助人自助 服务班级 | 动力谷分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提高动力谷分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5月17日下午,动力谷分院在教学楼303室举行全体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由动力谷分院团总支书记刘婵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等院校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然后围绕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怎样做好心理委员工作以及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刘老师采用了丰富的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例相结合,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开展心理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每位心理委员都在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钻研,与老师进行有效互动,将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探讨。

希望通过培训,心理委员能够进一步树立心理健康新理念,胸怀一颗仁爱之心,睁大敏锐的“眼睛”;严格履行职责,践行积德行善的义举;助人自助,服务班级,做一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心理委员。(文 / 刘婵)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