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学生参观株洲辉瑞增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12月27日,动力谷分院学生前往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辉瑞增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辉瑞增材有限公司为来访学生们展示其最新的高分子及金属材料的增材制造,全方位呈现3D打印最新技术、应用实践与智能制造行业趋势。

2015年5月,中国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明确了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和基础能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等一系列战略任务,促进制造业朝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提出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战略命题。十三届全国人大记者会上,陈宝生部长提出了“产教协同,产是支撑、教是核心;校企合作,校是龙头、企是基础”。将推进“中国制造2025”融入职业教育,共同推动新工业革命和业态。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也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行业内的最新技术,这更能强化职业学校学生们的知识体系,也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此次动力谷分院学生参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辉瑞增材有限公司,就是将“中国制造2025”融入职业教育进一步务实化,尤其在工业3D打印领域推进双方寻找合适的合作领域、企业与职教。

这一次的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辉瑞增材有限公司的参观之行便是考虑到将最先进的技术最直接地、最原汁原味地呈现给中国未来的“建设者”,并加深了学校与企业方的合作关系,加强了学生对大型企业生产模式的了解,使大学生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未来方向。活动于欢声笑语中结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