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读书分享会《读书,遇见最美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11-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10月23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第一期读书分享会――“读书,遇见最美的自己”在天元区图书馆综合活动区举办,动力谷分院副院长徐军、陈柏舟,辅导员老师谢雯出席。

真正的高手,不是去逃避这个世界;是知道这个世界的规则,但有能力游离于这个体系之外,有智慧地区别自己想要的和不得不做的。他们不阿谀奉承,更不愿意被世界改变;他们会做自己不愿意做的,只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去做自己愿意做的;他们像浪迹天涯的游子一样,但也知道这个社会的规则。过这样的生活,其实很难。分享会中,五位同学依次上台朗读了李尚龙的作品《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中的节选篇目,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及兼职与学习的关系,什么是最好的休息,不要为了合群而盲目从众,如何正确对待梦想与现实。台下的老师和学生们认真聆听,若有所思。

此次分享会还插入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问题,在随后的自由分享中,三名同学介绍了所喜欢的书籍,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

游戏就像一棵童年的忘忧草,把人带入无限欢快。为了活跃现场氛围,同学们通过思想的交流,演绎了一场心有灵犀的“你比我猜”游戏环节。非同寻常的沟通方式、绞尽脑汁的动作模仿、妙语连珠的语言描述,让在座的所有人笑声不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享活动之趣,获恩师寄语。活动结束前,副院长徐军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四年里的一些感慨,告诫学生们不要为了合群而盲目从众,要能正确处理兼职和学习的关系。她谈到,对她而言,最好的休息便是阅读和写作,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梦想。

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人在观书,其实不如说在观看自己,让自己看见自己,改进自己,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阅读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书籍常会伴我们左右,生活过得沉静、有趣、不卑不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