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举行新进兼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7月9日上午思政教研部在明理楼南栋108教室组织开展新进兼教师试讲活动。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及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参加试讲的三位教师选取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有关教学内容,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赵奇以“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为主题,以“改革与创新”为例导入课程,从创新创造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创新创造是时代要求入手,激励学生以时代使命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迎接时代挑战,增强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勇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

 

田野主要围绕“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引用诸多案例、警示名言和国家领导人的论述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得失观、苦乐观、顺逆观、生死观、荣辱观,在科学高尚的人生观引导下,正确对待人生矛盾,自觉抵制错误观念,努力提升人生境界,成就出彩人生。

 

张焱茜主要从犯罪构成的犯罪主体、犯罪客体、犯罪主观方面、犯罪客观方面等四个方面对《刑法》进行详细解读,以案例教学模式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对案件和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法治思维。

试讲结束后,参加听课的领导和老师分别对三位青年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做出了点评,认为三位青年教师备课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仪态端正大方,语言清晰流畅。

此次思政课新进兼教师试讲活动是思政教研部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严把“进口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