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心理健康与体育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质量11月7日,我校在博学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副院长李治国、考核督导办宋乃冰、刘清麟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大赛评委。

张晓玲、张芳瑜、蔡瑞云3位参赛教师运用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结合学生身心特点,立足热点话题,精心设计课堂教学,通过情景体验、案例分析、视频观看、分组讨论等教学手段,依次从人际交往心理效应、大学生学习心理、邂逅美好爱情等方面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心理课堂。

各位评委依据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和课堂展示等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最后张晓玲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张芳瑜老师和蔡瑞云老师并列荣获大赛二等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课程教学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教学比赛是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的大练兵,是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新尝试,将不断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晓玲 李治国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