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人文素质线上课程选修方案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为拓宽学生视野,满足学生学习需求,我校将开始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人文素质线上选修选课,选课采用“超星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选课对象:2021及已经毕业人文素质选修课程学分学生

、选课时间:9周(10月27日8:30-10月28日23:59:59)

三、选课方式:“超星教务管理”系统选课

四、学习方式:线上学习

五、学习时间:第10周-第18周(10月31日—12月25日)

六、考试时间:第18周(12月26日—12月28日)

、注意事项:

1.人文素质线上选修课每学期开课一次,并集中时间考试。

2.同一门课程,线下线上重选,否则不计算学分;本次选课没有选到的学生可在下个学期再选修

3.选课时间内,学生不允许退选和换选课程

4.本学期开设的线上课程为3门:普通话、国乐之声、商务沟通与礼仪;授课教师需在开课之初发布课程学习及结业指南,并全程指导、监管学生线上学习。

  5.授课教师及授课时间安排:

课程名称

任课

教师

授课时间

备注

国乐之声

易铮

10月31日 -12月25日

 

普通话

周啸

 

商务沟通与礼仪

周星岚

 

6.2021级应届毕业生相关毕业要求:

①线上学习完成必修课程3门:《军事理论》、《国家安全教育》、《新青年、习党史》。线上必修课程均在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中学习,一般在第一学期开启学习通道,具体选课流程详见附件。

②公共选修完成选课3门:线上课程包括尔雅通识课程包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线下上课程、公共选修课线上课程。

公共选修线下课程包括普通话、应用文写作、古典身韵、国乐之声、数学建模(计算方法基础) 、影视鉴赏、高等数学、java语言基础等。

公共选修课线上课程:普通话、国乐之声、商务沟通与礼仪等线上、线下课程共计选修3门即可,尔雅通识课程已在21年关闭,不再单独进行线上选修,公共选修课线下课程每学期均会开启,线上课程视情况而定。注意:线下选修与线上选修普通话、国乐之声为同一门课程,选过再选不算学分。

③体育模块选课必选1门:体育与健康3或者体育与健康4,其中包括羽毛球、篮球、瑜伽、乒乓球、排球、健美操、武术、舞龙舞狮等。体育模块选修在大二第一学期开始选课,每学期均会开启选课通道,大二至大三学年(四个学期)选择一门并合格即可。

 

附件:超星尔雅通识课选课流程

附件:人文选修课选课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2023年10月26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人文素质(线上)课选课方案.docx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