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员同志防毒、禁毒意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强化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行为准则,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环境,推动禁毒普法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落到实处,12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禁毒宣传片《扫除毒害利国利民》。

该禁毒教育宣传片揭示了毒品对于个人和社会的危害。扫除毒害是利国利民的紧迫任务,大量犯罪活动都与毒品密切相关,直接损害了国家财产和人民安全。扫除毒害是每个人应负起的社会责任,作为教师,除了提高我们自身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之外,还应重点面向青少年普及毒品的危害性和长远影响,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拒绝诱惑的能力,告诫人们远离毒品,及时举报贩毒个人与组织,践行“打黑除恶,除恶务尽”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念。 

   

     

        

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是禁毒教育的重要形式,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总支全体党员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及禁毒的紧迫性,认识到禁毒教育之于社会、学生的重要性。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开展主题发言纷纷表示不仅要做禁毒知识的学习者,更要做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和宣传者。毒品危害个人、社会、国家,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积极参与禁毒、防毒、拒毒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好远离毒品宣传工作,为绿色、和谐的无毒社会奉献一份力量。(陈筱莉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