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因学定教 互助互学—我院举行思政教育工作部骨干教师集体听评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9月8日上午,李科校长带队深入思政教育工作部随堂听课,副校长黄霞春、教务处、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骨干教师集体参加了听评课。校长李科召集思政教工作部全体骨干教师在求实楼407举行了听评课座谈研讨会。

会上,李科校长召集骨干教师们就推门随机听取的一堂思政课开展集体评课,教师们围绕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基本流程设计、教学内容遴选及把控、教学重难点把握与突破、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优化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副校长黄霞春认为,思政课要坚持内容为王,坚持在改进中加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老师们必须做好充分地备课准备,不断加强对学生思想、心理上的关心,增强课堂教学的实用性与时效性。

校长李科在总结评课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用心上好一堂思政课,需要思政课教师正确处理好课堂中“学生主体”与“教师主导”之间的关系。要充分发挥教师自身优势,根据学生学情精心挑选课程内容、科学设计教学方法,要学好用好“翻转课堂”教学法,真正做到“课前自学、课中释疑、课后拓展”,着力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政课教师要把握育人根本、利用好课堂价值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促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思政课教师要落实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使命责任,需要善用思政课堂,尽好传道责任、提高授业本领、增强释疑能力,贴近学生需要、聚焦关键问题,关注现实、析事明理,不断增强思政课传道授业解惑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听评课后,校长李科带领思政教育工作部的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和领会了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精神,他指出,思政教育工作部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之本,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建好用好实践教学基地,搭建大资源平台和构建大师资体系,进一步梳理学校思政课教学现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扬优势、补短板、固底板,为下一步全面提高学校思政课授课质量,不断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倾力打造思政金课做好铺垫,集聚力量。                        

                                   (思政教育工作部 海源 沈亚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