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以教促学 教学相长——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课程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9月6日下午,思政教育工作部组织全体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教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访问院长主持,思政教育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管负责人出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思政教育工作部副部长陈庚仁、朱军同志分别交流了听课情况,强调了教学常规工作,交流了课程建设相关情况。与会全体创新创业课及就业指导课教师轮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教学感想和建议。思政教育工作党总支书记兼就业与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徐军同志针对开学一周来的听课情况同与会同志们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课程未来的建设方向:一是加强思创融合,扎实落实“一师一专业”活动;二是建设精品在线课程,打造理工品牌;三是组织编写校本教材,实现特色教学。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理实一体的方式组织教学,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身边案例分析讲解,达到理论讲解贴近生活,入心入脑,实践技能操作运用自如。

本次教研会议取得了较好效果,既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又提出了课程整改意见和建议,还提出了未来课程建设的预期目标,增强了全体创新创业教师建好一门课,上好一堂课的教改信心。

(思政教育工作部 孙燕荣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