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让英教更像英教 ——英语教研室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1

 

让英教更像英教

                           ——英语教研室期初工作会议

         

 

为贯彻学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实现“四个一流”目标的方针,推进英语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312日,英语教研室召开了以“让英教更像英教”为主题的期初工作会议。全体英语专兼职教师、公共课部主任陈庚仁和部长周啸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布置了2019年主要事项,并完成了新老教研室主任交接工作。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8年工作,周啸部长对2018年英语教研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专兼职英语教师的努力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周啸部长说:“2018年,英语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陈黎明的带领下,在改革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行,步履维艰,知难而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在胡明先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新任教研室主任胡明先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培养方面。英语教学要为20%的同学雪中送炭,为剩下80%的同学锦上添花。

2、教学方面。首先,教给学生的不仅是“一时能记得住的知识”,更是“一生能带的走的能力”,课堂教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应养能力。其次,课堂教学应该上接国家方针政策,中接学校规章制度,下接学生实际情况。最后,积极探索建设思政课堂,各位老师们应探索思政和英语的无缝连接,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

3、科研方面。英语教师科研能力很强,本学期最重要的是将老师们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合力,实现“1+1+1+1+1相加等于无穷大”。

4、技能竞赛。应继续加大学生技能竞赛培训的强度和密度,在学生中形成相互学习,你追我赶的良好风气。同时,教师应在教学过程中勤思考,细琢磨,不断打磨自己的技能水平,提高教学水平,实现“学生学得开心,教师教得舒心”的课堂,争取在教学比武中再创佳绩。

英语教学是我校基础教学工作,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旨在让教学回归本质,让英教更像英教。

 

 

胡明先/文 黄筱燕/图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