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双赢 学徒制度促发展——现代学徒制步步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6月10日上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艺术学院与步步高集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的开班仪式在湘潭步步高大学举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霞春和步步高集团人力资本员工关系部部长陈忧明出席仪式并致辞。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教务处副处长王泳辉、管理艺术学院副院长田灿、步步高超市事业部人力资本组织部部长谢晓晶、人力资本人才发展部部长吴丰慧以及全体步步高班新生参加了典礼。

黄霞春对首届步步高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对企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现代学徒制步步高班的落地是我校与步步高集团合作的一件大事,是校企双方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更加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最后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合作与努力,将现代学徒制步步高班办出质量,办出实效,办出典范。在师资融合、课程融合、基地融合、文化融合、证书融合上大胆创新,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陈忧明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共同促成了步步高班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加入到现代学徒制步步高班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校企合作围绕学生就业、创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设置课程、编制教材及企业选派资深人力资源主管来学院授课教学,使同学们提前接触企业文化,尽量缩短与企业距离,能够很快融入到企业,对企业和学校都具有高瞻远瞩的实践意义。

仪式上,黄霞春与谢晓晶一起为步步高班授牌并为74名学员授予了独一无二的现代学徒制闪亮星勋章。在所有学员的见证下现代学徒制步步高班圆满开班。此次开班仪式给师生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使师生对现代职业教育及自身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文/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