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正扬帆 奋斗正当时——管理艺术学院举行苏宁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进一步践行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6月10日上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艺术学院与湖南苏宁集团联合举办苏宁班开班典礼。学校副校长黄霞春与湖南苏宁集团人事行政总监冯花出席典礼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王泳辉、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副院长田灿、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团队以及苏宁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黄副校长首先对苏宁集团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对管理艺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探索予以肯定,对苏宁班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并就如何认识校企合作、如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阐述。她表示管理艺术学院一方面要按照“准企业人”的标准去培养学生,将企业精神、企业文化、企业人的基本素养灌输给学生,以实际行动丰富“现代学徒制”的内涵;另一方面要通过研究“企业人”的心理需求,培养企业真正所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希望管理艺术学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与湖南苏宁集团对接,努力做到四个“共建”:一是共建实训基地,建立一批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职业技能训练与职业资格认证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二是共建师资队伍,校企互派企业导师和教师,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三是共建培养过程,校企共同确定培养计划,设置教学内容。四是共建教学课堂,学院聘请企业导师担任兼职教师,企业为学院提供校外实习基地,并派业务骨干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仪式上,冯花介绍了苏宁在湖南的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大量需求状况,提出了校企合作模式上的规划与展望。通过组建现代学徒制苏宁班,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专业课程,成立校内苏宁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着手共同培养学生。并介绍了接下来为期一周的苏宁企业课程,全部由苏宁方中高层培训师主讲,并经过了精心设计,为下一步学生进入苏宁实战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组建苏宁班体现了校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思路,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开展实习实训的新方略。并希望在苏宁班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与我校合作,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输出,更好地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

              

近年来,管理艺术学院秉持“紧密服务产业园区,专业深度融入产业链”的办学理念,实行一企业一方案,推动校企深融深合,产教真融真合。校长陈静彬多次与湖南苏宁集团高层洽谈,并赴湖南苏宁集团实地考察,既为苏宁班的顺利开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又探索出了一条“校企深度合作、产教高度融合”的高职教育特色发展之路。

              

文/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