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 企教融合创未来 ——管理艺术学院与步步高集团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9年5月13日,步步高集团超市事业部人力资本总监伍跃平,组织发展部部长谢晓晶,人才发展部部长吴丰慧,湘潭区域人资经理周慧,招聘经理周金玉一行5人到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校长陈静彬,副校长黄霞春,教务处处长黄建华,管理艺术学院院长罗美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副院长田灿,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周星岚,办公室主任李婷参加此次交流会议,会议由黄霞春副校长主持。

在会议中,校方和企方分别对自身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就硬件设施、师资力量以及未来的合作规划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陈静彬校长从历史渊源的角度表示学校与步步高共同成长于伟人故里,在情感上已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国家大力推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学校将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通过与高层次企业间的校企合作,培养与社会、行业、企业对接的人才,着力将学校打造成全省产教融合的样板工程,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伍跃平首先对于学校辛勤培育学生并为步步高输送的高素质人才表示感谢,对于此次校企合作交流,用天时地利人和概括了合作的优势,指出企业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步步高经营管理实践的先进经验对高校理论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双方今后要密切互动,进行更多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双赢。

罗美霞对管理艺术学院专业建设以及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就下一步深度合作提出五点愿景。一、共同探索,并启动2017级现代学徒制班;二、共同定制,探讨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聚焦人才培养方向、人才培养岗位;三、共同开发,设计现代学徒制课程;四、共同打造,孕育具有步步高企业文化特色学校教学环境;五、共同构建,建设校企职业能力认同标准,配套考核指标,达到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目的。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的召开为下一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步步高集团的校企深度合作明确了方向,今后将在合作的内容、领域和层次方面深入拓展。

文/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