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湘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8-12-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高效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为区域经济、行业升级、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服务。2018年9月,京东集团与我校成功联姻,整合校企资源、优势互补,共同组建了京东学院,建设新型电子商务专业。今年12月初,我校首批60名电子商务学生正式入职湘潭市京东产业园。12月29日上午,受京东湘潭电商产业园组委会的邀请,学校副校长黄霞春、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副书记欧又瑞、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雷满丽及部分师生代表56人参加开园大会暨东路演活动。

开园大会上,省、市领导及京东集团代表紧紧围绕“赋能、集聚、共赢”这一主题进行发言,传递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理念,打造湘潭“航母”级生态电商产业园区,集聚全国新兴产业名家、名品,培育本土富有持续产出能力、持续发展动力、持续产能升级的企业新秀,共同促进湘潭市数字经济发展。湖南省商务厅、湘潭市委、市政府、高新区、京东集团领导共同为“京东湘潭商家服务中心、京东云湘潭创新中心、京东湘潭产业链培育中心、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湘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京东湘潭电商产业园、湘潭新经济城市展厅”进行揭牌。国内多家知名企业通过项目签约的形式正式加盟湘潭电商产业园区。至此,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湘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正式落户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8月,学校党委提出 “四个一流”办学思路和办成省级“产教融合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的具体目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从“从严治校”到“从严治教”,从“理工九条”到“理工思政”,从“有核无边”到“多点办学”、从“人才培养”到“产教融合”、从“校企合作”到“校地合作”、从“真融真合”到“深融深合”,无不体现理工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教育情怀。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真正把教学办到产业园区,零距离融合产业和教育,解决学生“就业和创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国家和人民培育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才是产业转型、城市创新发展的源动力,我校与京东集团合作,从今年9月电子商务专业筹建到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湘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授牌,经过双方多次研讨和磋商,对接产业园区、对接产业链、对接企业需求、对接工作岗位创新共同育人的人才模式,尝试推行“产学研融合、师资融合、课程融合、基地融合、文化融合、证书融合”的“产教融合”新方法,致力于探索出符合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点的“产教融合”的发展之路,为湖南的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文/朱睿

指导/欧又瑞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