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开新花——“明理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0-09-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校园文化开新花——“明理讲堂”正式开讲
本站讯 9月7日上午10点,经贸社科系“明理讲堂”的第一讲:说说“明理知行”专题讲座在院报告厅召开。副主任李文光主持。
    据了解,主讲人周立为我院调研员,多年从事学生教育工作的老教师。
    随后的讲座中,周立老师以一个长辈的身份,从学习方面的、品行方面的和生活方面的事理帮助新生尽快找准方向,尽早适应大学生活。他嘱咐广大同学远离家乡更应注意自己的身体,希望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质,避免日常生活遭受到意外伤害,让在家的父母能放心。
    据李文光介绍,“明理讲堂”是由经贸社科系结合校内师资实力并邀请校外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所打造的一个全新的系部校园文化品牌。作为今年我系团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系列活动,秉着提升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听百家之言,立学术新风”的交流平台。使大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接触社会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倾听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同声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将来走入社会提供经验。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