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 || 谭广云:心之所想,行之所向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优秀毕业生

谭广云

谭广云,男,23岁,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艺术学院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班长、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在校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获评湘潭市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曾获得湖南省“信息素养”学生组二等奖、2020年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校级三等奖、第三届“约创互联网+企业经营沙盘”校赛三等奖,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奖学金等荣誉。2022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现已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录取。

01不负青春,不负戎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生如逆旅,一苇以航。”谭广云坚定地相信,“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奉献自我,走向艰苦地方,怀着满腔热血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17年,他如愿进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那里情真意切地体会到了一个当代武警士兵该经历的所有事,完成了从普通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一次次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收获了非常多的感悟,在走向成熟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这两年当中,有激情四射的时刻,更有压力与困惑。

2019年,他退伍复学至工商1192班。谭广云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他爱学习、爱劳动、爱集体、爱老师和同学,争做同学们的榜样,并带动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入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关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特别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组织的各项党课培训中,他积极参加,主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等著作。坚持每日观看新闻联播,学习“学习强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良好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人,做到干中学、学中干。疫情期间,他积极报名参与家乡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2刻苦钻研,勇创佳绩

作为学生党员,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知识,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练就过硬本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谭广云努力刻苦,积极进取,主动与辅导员及任课老师交流,稳步推进课程学习。三年来,他目标明确、厚积薄发,有计划地学习专业课程知识,注重课外知识和技能拓展,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全面提高文化素质,现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拟录取。三年来,他综合成绩都在85分以上,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校级奖学金等荣誉。此外,谭广云勇于创新,勤于钻研,积极参与学校“技能竞赛月”,“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主动与其他学科互动学习。2021年,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他更是积极参与,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03投身团学,成就自我

在校期间,他总是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他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十九大精神和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担任学生会主要干部期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尽责,积极协助学院组织开展多项丰富多彩且具有意义的活动。始终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获湘潭市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诠释着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04一路有“理”,心怀感恩

大学三年,让他感到幸运的是能得到许多同学与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任课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丰厚的专业知识,为他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辅导员周远归老师和班主任曹秀老师在他迷茫时的鼓励和指引,成为他穿行迷雾的指明灯;同窗好友的祝福和友情,是他前进路上的一丝清泉。正是大家的支持,成为他坚实的后盾,给予他前进的动力。

05目标坚定,未来可期

他希望自己走的更远,希望自己的学历能够提升,能够走上更高的平台,到更广阔的世界去看看。他注重日常的点滴积累,他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他坚持每天用英语软件打卡在线自学,积累作文好词好句,每天抽出时间背诵考试科目的知识点。

最重要的是,他摆正了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真的沉下心来,他删除手机里的一切游戏和娱乐软件,不让自己有任何的懈怠。

06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临近毕业,回首来时,非常感谢在理工职院的学习时光,这里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感谢朋友们的鼓励与支持,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的付出与教诲,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学弟学妹们能把握机会,奋发向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如果你心中有学历提升、当兵或者就业创业想法,我觉得一定要大胆的去尝试,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经历最重要。更不要去想自己会得到什么失去什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心中那个自己。

如果你也去努力,你一定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祝大家成功!

图文来源|谭广云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