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的上岸秘籍 || 刘苾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学长学姐的上岸秘籍     

      刘苾琳,女,22岁,中共党员,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艺术学院20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积极分子。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2022年参加专升本考试,已被湖南城市学院录取。


自2019年9月入校以来,刘苾琳认真学习,专业成绩名列前茅。2021年2月,她正式开始系统备考专升本,在此期间,每天学英语、记单词,上网课、查资料。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12月。临近年底,大家都开始了顶岗实习,看到室友们每天早出晚归,也曾彷徨四顾过,自己每天的行程就是食堂、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枯燥乏味的生活加上不知前路的恐惧一度让人意志消沉。

对此,她也辗转难眠想过放弃,但翻开厚重的笔记本,满满当当的笔记记录了近一年的付出,刘苾琳反复地问自己,努力那么久了真的要放弃吗?自己真的甘心吗?想要对得起自己,就要坚信努力终究会有回报。就这样坚持坚持再坚持,熬过了倦怠期,她也逐渐明白了拥有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遇到困难产生畏缩情绪,遇到选择产生焦虑情绪,遇到挫败产生无力感......这都会造成精神内耗,容易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情绪漩涡中。然而心态平稳、自信乐观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却总能笑到最后。

刘苾琳说:“一步又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当你接受了这种缓慢的前进,反而会惊讶自己走了多远。在努力奋斗之余,千万不要忘记学习心理建设情绪管理同时也要做好备用计划以应对突发状况,这些都将成为你一生的课题。”


       2022年2月,正在大家欢度春节、共庆冬奥时,刘苾琳就已利用各种渠道充分整合好复习资料2022年上半年,她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和出入规定按辅导员要求每周参与一次核酸检测就这样往返于校内校外。严格执行自己的复习计划,抓紧每分每秒充分备考。


学习计划

2022年2月21日-4月13日(常规)

上午:1小时英语阅读+2小时英语语法课+1小时专业课

下午:2小时管理学原理+2小时市场营销

中餐:30分钟

午休:90分钟

晚上:1小时管理学原理网课+1小时市场营销网课+1.5小时背单词

下午休息:40分钟

2022年4月13日-5月13日(冲刺)

上午:1小时背书+2小时英语作文和习题讲解+1小时背专业知识;

中餐:30分钟

午休:不午休,实在疲倦就休息20分钟

下午:2小时管理学原理+2小时市场营销+0.5小时英语翻译

晚上:刷题、背诵单词、整理错题笔记、巩固弱项 


今年夏天,刘苾琳步入了新的学习阶段,在此分享上岸经历也是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那为什么会有差距存在呢?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执行力。有的人有目标有毅力,情况再艰难都能坚决执行绝不偷懒; 而有的人学习十分钟,刷视频两小时,差距就这样慢慢拉开了。她说:“如果学弟学妹们有专升本的想法,请相信自己,行动起来,坚持下来,早学早轻松。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在未来一定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所以,加油吧少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祝愿我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图文来源 | 刘芯琳

编辑 |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