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 || 奉慧涛: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

发布时间:2022-12-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奉慧涛,女,汉族,预备党员,现为管理艺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级学生,担任电商1201班学习委员、电商1211班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团干、湘潭市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等近30项荣誉。
一、严于律己,志存当高远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她便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识水平也通过各类思政教育活动得到了提高。从递交入党志愿书到中共预备党员,她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成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路上,她一直在努力着。

二、勤学勤思,筑自强之舱

进入理工以来,始终把学习摆在第一位置,认真听课、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常去图书馆自习,巩固学过的知识,并预习新知识;她的勤奋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她努力发挥学习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班级的学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让她连续两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在求知的路上,她是快乐的追逐者,在成为那个最好的学生的道路上,她一直在努力着。

三、自律坚守,热爱不降温

如果说尝试与坚持是她作为学生干部期间的特质,那么服务与责任则是她对于自己的要求与期望。她身兼数职,坚定地认为学生干部源自集体,服务于集体。她说:“我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为学院、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乐在其中,也成长了不少。”

优秀学生干部是什么样子?在她心里,他们应该是一群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是一群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的人;是一群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在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路上,她一直在努力着。

四、笃信笃行,拓信仰之帆

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日子是她在大学里珍藏的美好回忆,怀着一颗感恩与奉献的心把爱传递给需要的人,她感到幸福又自豪!去六颐苑养老康复中心、弘景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去贫困湘西双坪村的孩子们带去一份陪伴、为湘潭市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等等,此类志愿活动充实了她,丰富了她。看着爷爷奶奶灿烂的笑颜,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简单纯粹的面孔,这一切都是生命最好的样子,是志愿服务工作赐予她最好的生活画面。在实践的道路上,她将继续坚持不懈,笃信笃行,在成为最好的实践者的路上,她一直在努力着。

五、心怀感恩,所遇皆温柔

时光荏苒,奉慧涛感触颇深,她说:“大学最幸运的莫过于遇到了一个非常负责任、能时刻为学生着想,站在同学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辅导员李则君老师以及一群时刻关注关心我们发展的老师们,十分感谢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对我的认可与支持,也很感谢在大学一直在努力拼搏的自己。”在大学的时光里,所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她前进路上的动力,她没有虚度时光,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她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而感到欣慰。她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她也将为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而继续奋斗。

图文来源|奉慧涛/学生权益部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