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 非遗文化进校园 || 管理艺术学院举行湖湘民艺校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湖湘民艺校园展示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培养高校大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坚定文化自信。10月21日,管理艺术学院“传文化、铸匠心、喜迎二十大”湖湘民艺校园展示活动在明理楼北栋大厅举行,此次活动共展出师生创作的蜡染作品130余件。

此次活动的指导教师廖慧娟在现场进行全程指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蜡画、蜡染、晾晒蜡染作品等环节中来,更是以“党徽”和“五角星”等红色元素为核心进行创新设计,在一笔一画之间将爱党爱国情怀与中国传统技艺结合,完成了一幅幅寄托着当代青年美好祝愿的蜡染作品,深切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铭记奋斗历程,凝聚青年力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进昂扬姿态。一幅幅蜡染作品的展示,是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更是新时代青年对党和祖国最诚挚、最真切的美好祝愿。

图文来源 | 周婉婷 / 曾 贝 / 李 婷

编辑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