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团员大学习--铭记历史,奋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引导同学们把幸福感内化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2021年4月8日,由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团员大学习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管理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彬,团总支书记李则君,辅导员文茗、姜维、周远归、张芳瑜、刘隆宇,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以及大一、大二各班班委。

大会上,会计1206班蔡熙分享了董存瑞的英雄事迹,分享中,她动情地说到新中国的成立就是一个个像董存瑞这样的共产党员用血肉换来的,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积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奋发图强。

酒管1202班颜赵陵分享了焦裕禄的英雄事迹,他呼吁所有学生团员一定要继承并发扬"焦裕禄精神",艰苦奋斗,科学求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电商1203班何露遥说道,我们新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的未来,要学习那些无畏的英雄们,他们的英雄事迹是值得我们传承和永远铭记的。


有趣的游戏环节——听歌猜歌名,也为现场增添了不少的活力,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答题中,很多学生代表都主动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的认知和学习。

为了使同学们懂得知足,奋发图强,积极上进,以一颗甘愿奉献的心为祖国富强做出贡献。李则君在大会上做出总结发言。

一、刚才在学习里面提到了三个精神,第一个是长征精神,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第二个是延安精神,坚定了我们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三个是西柏坡精神,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谦虚,不骄不躁,敢于斗争,开拓进取的精神。

二、在座同学有团员也有党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纲领,满怀信心的跟随党,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三、学党史,明初心,守宗旨,我们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树立个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行。

图文:邹志鹏/陈瑶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