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交流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管理艺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交流暨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学工办主任朱彬,团总支书记李则君,辅导员文茗、姜维、周远归、刘隆宇,第十六届主要学生会干部和第十七届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19级助理班主任、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个人、学校护卫队和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

一、奏唱团歌、五问五答

大会伊始,李则君带领全体同学进行理工五问五答。

1610290168970274.jpg

二、离职感言

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剑威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与系统的总结,并表达了对学院各位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感谢之情。过去一年,在管艺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响应学校创建“四个一流”宏伟目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四个一”文育活动,读书分享会入班级、入脑、入心,培养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共享阅读快乐;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寝室6s”创建工作,培养学生自律坚守,文明守纪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清净、安全、和谐、正能量”的宿舍文化;积极开展一院一品“弯腰行动”精品活动,2020年下学期报名参与人次达550余次,开展志愿活动88次,报名参与人次达982余次。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老师精心指导和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能够端正态度、脚踏实地、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祝愿管艺院蒸蒸日上,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1610290203715877.jpg

三、颁发证书

我院为十六届主要学生会干部、19级助理班主任、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1610290229395775.jpg

四、交接仪式

1610290268214678.jpg

五、集体宣誓

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集体亮相,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加入管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1610291643516077.jpg

六、任职发言

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谭广云发表任职讲话,他表示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同学将坚持传承往届学生会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去扛起学生会的责任和担当,迎接新的挑战。进一步注重工作细节,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团队意识,不断提高学生与工作方面的协调能力,逐步提升管艺学院学团工作的整体效率和质量。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责任,乐于奉献,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创造出新的佳绩,为管理艺术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1610291692578973.jpg

七、领导寄语

罗美霞说,担任管理艺术学院院长已两年时间有余,十分庆幸的是管理艺术学院拥有一支十分强大的学管队伍,在学生日常性管理、学生党建团建、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作出不错的成绩。管理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团结一心、共同进步,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悉心指导学生工作,在学校“四个一流”建设过程中努力工作。

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学生干部是学生管理和服务团队中的有机组成部分。作为学生干部来说,学习、生活在学生群体中的第一线,大学生的动态及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收集和掌握消息,及时进行干预或处理,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消除不少安全隐患。十分感谢十六届学生会干部全体成员为管艺学院所做工作和辛勤付出,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剑威等学生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管理艺术学院排忧解难,是你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院各项学生活动顺利开展出谋划策、认真组织。

二、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衷心地祝福管艺院的十六届学生会干部们能够在顶岗实习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坚守岗位,工作尽心尽责,为学校发展乃至社会奉献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传承优良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经验,为广大师生做更好的、更出色的服务,为管理艺术学院党团组织的建设发展,教学和学管工作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知识和才华,在团总支学生会平台中,更加充分地锻炼自我、发展自我、展现自我。

1610291821125947.jpg

欧又瑞在大会上表示第十六届学生会是非常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力和上进心的团队,感谢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2020年,全体学生干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始终作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的防控任务。一年来,学生常规性管理有条不紊,突发危机面前勇于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精彩呈现,班风学风建设中争当“表率”,为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树立了一个可以复制、可以传承的榜样。

一、全心全意做工作。

作为主要学生干部,要讲原则、讲品行、讲规矩、讲率先垂范,认真做好班级、二级学院、学校的安排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用业绩、行动说话,争做学习标兵、道德模范。怎么干、怎么实现自己的目标与价值、怎么去提升工作质量、怎么去凝聚团队向心力,是每位主要学生干部要思考的问题。成绩是干出来的,没有一项工作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

二、真心实意树新风。

作为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真心实意服务师生,作优良的校风、班风、学风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过去的一年,团总支学生会是培养成陈剑威、何超、曹威等一批优秀学生干部,心态正、成绩好、能力强。要向生活劳动部、学风纠察部、宿舍文创部等部门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怀着对学院“深切情谊”来开展工作,成为有实力、有价值、有作为的学生干部。

三、一心一意赶超越。

作为主要学生干部,要敢于超越,发扬创新精神,团结合作再创佳绩,做到一届比一届更优秀。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广纳贤言、虚心向他人学习,做到活学活用,有错就改,敢于超越。每一位主席团成员,每一位部长都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领好各自的团队学习有进步、工作上有成长、生活中有收获。

选择自己所坚持的,不随波逐流,无论在什么样的舞台都要体现出自己存在的价值,祝愿十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十七届学生干部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1610291848175253.jpg

八、合影留恋

此次第十七届换届交流大会,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坚信: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1610291873214966.png

图文:张艾嘉/罗姗姗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