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

发布时间:2015-05-2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这个节日的产生的时间不长,但却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2000年,由北师大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倡议,十多所高校响应,并经北京市团委、学联批准,确定每年的5月25日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日首先在北京确立并推广开来。经过心理学人4年的努力,心理健康日越来越受到上级部门和广大师生的重视和支持。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这样,525作为心理健康节就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广,关注大中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健全的品质和人格的活动也由此蓬勃发展起来。之所以把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定在5月25日,是用心挑选的。

  首先,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长久以来,5月本身就被人们赋予了和年轻人一样的活力和激情。她充满朝气,蓬勃向上,正是年轻人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她在青年节后款款而来,让广大的大中学生充分享受自己的节日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对自己的认可。525谐音是“我爱我”,这也恰如其分的表达了心理健康日的主题和内涵,心理健康日,就是要我们关爱自己,感悟生命,实现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实现和谐。

    其次,鉴于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心理健康日”活动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我们不应只在“525”这天想到“我爱我”,每一天都应微笑面对,你说是吗?

    微笑的十个理由:

  1.微笑比紧缩双眉要好看

  2.令别人心情愉快

  3.令自己的日子过得更有滋有味

  4.表示友善

  5.留给别人良好的印象

  6.送给别人微笑,别人也自然报以微笑

  7.有助于结交新朋友

  8.令你看起来更加自信和魅力

  9.令别人减少忧虑

  10.一个微笑可能随时帮你展开一段终生的友谊

  (供稿:毕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