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525”团体辅导欢乐开场啦

发布时间:2015-05-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五月花,红似火。五月,无论是五四还是“525”,无不彰显青年的朝气。响应时代的召唤,根据学院的安排,我院管理工程系在5月20日晚进行了首次团体辅导活动,以促进我院学生更加积极向上的成长。
    本次活动的地点在学院三教603教室,活动的指导老师为辅导员毕业老师,辅助部门为系部女工部。参与人员为大一每班自愿报名的两位同学。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快乐相约”。活动伊始,我们首先为每位新成员发放爱心小卡片以示对大家到来的欢迎。之后主持人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及本次活动的背景、内容及意义,活动在“微笑握手”的环节中正式开始,指导老师让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并引导大家与每一位成员握手,打破彼此之间的尴尬,锻炼自己的勇气;为了进一步建立成员间的互动关系,加深相互了解,我们进行了趣味游戏,使我们全体成员之间有了更多的认识,熟识度更上一层楼,这不仅拉近了同学们的身体距离,更加拉近了我们的心理距离。此后,毕业老师介绍了团体的规范,以及树立规范意识的意义,话题引起全体参与人员对于哪些行为会影响团体辅导的行为和应该建立怎样的团体规范的激烈讨论,最后在“相亲相爱”温暖的歌声中完美结束。
    本期的团体辅导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活动的意义,结交到了更多的朋友,也使我们懂得了只有你参与了,你才会有收获。让我们期待之后更为精彩的三期活动吧 !

(供稿/女工部  编辑/毕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