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人 || 为美弯腰,“益”起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管理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

为美弯腰“益”起行动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管理艺术学院于12月12日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湘江沿边开展以“为美弯腰,‘益’起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管理艺术学院于12月12日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湘江沿边开展以“为美弯腰,‘益’起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弯腰行动志愿活动以美化城市环境为目的,从学校出发,一直到湘江风光带沿线,是一项集环保、健康、公益于一体的志愿活动。因为活动路线规划长,所以不仅可以维护环境卫生,还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志愿者们分好组,对沿线看到的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对丢弃的饮料瓶、塑料袋和烟头等进行分类处理,大家不喊脏,不喊累,个个干劲十足,展现出了“自信满满,自强不息,自律坚守”的理工精神,这一抹志愿红也成为了湘江边的一道靓丽风景。

“弯腰行动”从第一期开展至今已有十年之久,期间得到了学校师生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弯腰行动”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还可以向社会传递爱护环境的正能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美丽中国的建设中来。管理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弯腰行动”为契机,开展多样的劳动育人特色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史振宇/彭理尚/骆宁湘/陈雨嫣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