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晚自习 || 学习《楚怡·百年荣光》传承“楚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传承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业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职教学子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和归属感,328日晚,管理艺术学院开展了特色晚自习活动,组织在校学生集体学习观看了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

所学内容

 

传承“楚怡精神”

楚怡精神是一种执着、坚韧的事业精神;是以教兴国、呕心沥血的育人精神;是“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时代在变,追求不变。楚怡精神薪火相传。著名教育家陈润霖怀揣“教育救国”、“工业救国”的梦想,创办了楚怡工业学校,立足陈润霖先生超前、科学、丰富的教育思想与楚怡工业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凝练出的“精、勤、诚、朴”的办学旨趣、办学精神,精要解读了“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教)精神的形成背景、丰富内涵及其独特品质。历经岁月变迁与考验,学校在艰苦卓绝中弦歌不断,培养了3000多名经世济用之才,是湖南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一面旗帜。

观看影片

在观看《楚怡·百年荣光》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被片中人物事迹深深感动。

 

观后感

何谓“楚怡精神”?在我看来“楚怡精神”的内核是强烈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关键因素之一在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可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依靠国家、社会,主要还是依靠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让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践行“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理工校训,坚定走好技能报国之路!

——会计1213班王佩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新一代职教学子的使命便是继承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工巧匠、技能人才、大国工匠。作为一名职院学生,我会始终牢记“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努力学好职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工商1211班贺甜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触动、备受鼓舞,未来将继续努力学习并发扬“楚怡精神”,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风采。

图文来源|龙一虹/陈佩瑶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