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理工 ‖ 管理艺术学院夯实班级管理 ,全面建设优良学风 、班风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31日中午12:00,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明理楼608教室召开全体班长会议,会上就如何加强班级管理、建设优良学风、班风、倡导健康生活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团总支书记李则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则君主持。


会上,李则君认真分析当前网络游戏、课堂纪律、迟到早退、晨跑、晚自习、生活劳动、宿舍管理、四个一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优秀的班级给予表扬,对落后的班级给予批评,要求全体班长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辅导员的助手,开展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会上,欧又瑞说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但我们却不能教条拒绝网络,在网络环境下如何班级管理,建设优良学风、班风,都是我们师生一道值得深思的问题。近日,学校顺利通过湖南省高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现场复核,我们以此为契机,正识面临问题和不足,刀口向内进行改革创新,每个班级组织、每位班长都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加学风、班风建设。


一、定位身份。班长是一班之长,是班级管理和服务的排头兵,领头雁,不论是学习、生活、工作都应作同学们的表率,熟悉掌握学校《学生手册》,全面了解全班同学学习及生活情况,认真履行责任,为学校师生服务。

二、定位目标。明确班级目标和个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服务能力,带领班级争先创优,以创建校级先进团支部、平安班级、书香班级等为目标,建设和谐、安全、优秀班集体。

三、定位标准。每一项学生管理工作都有标准和要求,不论是“宿舍6S”、“课堂考勤”常规性工作,还是“四个一”文育、平安班级等专项工作,都要熟悉其标准和要求,班长协助辅导员老师作好统筹和安排,做到工作心中有数。

四、定位价值。“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班长的价值在于服务。发挥好师生的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学生的代言人,建设和管理好班委,引领思想政治,建设优良学风,激励青年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学有所成之日,立足社会建功立业。


优良学风、班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辅导员将与班干部一道落实精细化学生管理工作,注重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按照理工思政的总体要求,开展好20项精品活动,建设好“六大理工”。

文图:杨思宇/杨金铃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