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理工 ‖ 管理艺术学院分享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更好地提高管理艺术学院全体学生的自律性,营造学院优良的学风和班风,2021年 4月12日中午,管理艺术学院第二期“六大理工”分享会在博爱楼报告厅开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学工办主任朱彬,团总支书记李则君,辅导员曹秀、文茗、朱睿、周远归,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管理艺术学院大一、大二全体班委。


随着激昂的团歌奏响,本次分享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朱彬指出班级是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基本组织,为扎实推进班级成长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管理艺术学院一直在实施班级目标考核,来强化信念教育、安全纪律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并结合专业特点,定期召开主题班会,日常组织学习关于国家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讲座,对宿舍管理、活动出勤等进行督促。引导班级干部在实践中感悟做人、做事的正确规范,自觉践行联动的接头作用,并对表现优良的班级提出表彰,如:会计1206班、酒管1201班和电商1191班等。



大一、大二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阐述了作为优秀班级应该如何增加班级凝聚力,分享了提高班级积极性的方法和技巧。会计1191班陈军羽说:“作为优秀班集体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作为班级的重要目标,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要不断去创新、去付出、去收获更多的成就。”酒管1201班田雪莹表示一个班级想要有较强的凝聚力,首先班级同学要团结进取,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是从专业技能上,在各个方面都应该不断向优秀班级学习。


管理艺术学院学风自律委员会朱志国、宿舍文创部陈龙云、生活劳动部彭广、组织部吴倩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向大家分享工作定位、工作开展与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中学风纠察部部长朱志国表示:本学期,部门全体成员认真落实部门工作职责,在考勤、维持纪律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几点问题中作出解决方案。本部门会一直秉承着“服务于广大同学”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广大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稳定的学习环境。



会上,欧又瑞表示要营造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并对几位优秀部门代表,班级代表作出点评,对班级评分落后的班级进行鼓舞,要求我们始终坚信每一个人都是一匹黑马,人生没有设限,不到最后一刻,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随后,对大学生要如何完善自身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大学生的要务是学习知识,做到学有所成。“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习重在专注,孜孜不倦,循序渐进,专注学术水平、技能特长以及综合素质的提升,经过三年磨炼和洗涤,拥有真本领,练就真才干,将来在工作岗位上能学以致用,在现实社会上能独挡一面,作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二、学生干部的工作是服务师生,做到和善真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班风,全体学生干要付出情怀,共建共享。每位学生干部都是学风建设的“螺丝钉”,要进一步夯实班级管理,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把安全教育、宿舍文创、学风纠察、朋辈帮扶、爱心志愿、爱卫劳动、文艺体育、创业就业等工作做实做精做强,有温度地服务理工师生。

三、学生党员的重心是思想引领,做到率先垂范。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深入系统学习党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六大理工建设和20项主题活动中,争做青年学子的表率,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不负青春年华,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颜智慧/邹志鹏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