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六大理工”分享会 —优秀校友回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就业经验,提高学生对当今就业趋势的了解,管理艺术学院于5月17日上午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六大理工”分享会之优秀校友回校讲座。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团总支书记李则君,广东食品有限公司品控经理黎兴华,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大一、大二学生代表。

会议邀请了两位嘉宾进行分享:

黎敏,200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学联学生会第一任体育部部长、经贸社科系体育部部长;现担任广东日美食品有限公司人事部、行政部经理。

牛力,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学联学习部部长;曾任江苏鼎盛重工有限公司项目主管,现担任湘潭生物机电学校专业教师。


会议中,黎敏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广东日美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以及近几年的发展规模和企业所提供的工作岗位。黎敏用自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实践指导课,讲述了他求职的艰苦历程,他表示,年轻校友初入职场可能会遇到专业介入不深、事务性工作偏多、安全感缺乏等问题,因此要调整好心态,激发自主性,并鼓励大家要“直面人生,勇于奋斗”,也希望大家要把握好短暂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锻炼各个方面的能力,树立远大志向。同时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就业中经常遇到的难点,现场向大家解答了一些学习问题以及人生困惑。


牛力围绕“大学生对于未来的迷茫”展开讨论,提出“付出总有回报,努力就有奇迹”,并告诉大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命运之神只会眷顾那些努力拼搏的人。他分别从学习上、专业上、工作上等多个方面告诉我们学习没有诀窍,只有努力。因此我们应该珍惜当下自由的时间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在学习之余做创新,多利用图书馆、实训楼、田径场等教学平台,开拓知识面,提升自身素质。


此次校友座谈会,不仅为管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再一次加深了学院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生动诠释理工校训和精神,为学生提供了创业上的帮助与指导,对加强校企交流工作、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来源:何倩/姚阳/谭微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