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管理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清明节赴湘潭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传统革命教育,4月4日清明节,管理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湘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凭吊革命先辈,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在庄严肃穆的湘潭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管理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签名后手捧菊花,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国歌,国歌唱后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在《献花曲》中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告慰烈士忠魂,寄托新时代青年学生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姜维老师勉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把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湘潭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馆藏的137位不同时期烈士的英雄事迹、100余件展品、121张珍贵历史照片、40件烈士遗物、4部影像资料,通过常规及高科技手段以不同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前来瞻仰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无不深受教育,来自电商1191班的学生党员黄佳庆说:“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双肩担负使命,心头牢记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现在,为新时期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入党积极分子付帅和王湛也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先烈,努力做新时代好青年,向英勇烈士致敬!


本次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使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美德的同时,坚定了爱国敬业的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必须把先烈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锻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要学一技之长、立报国之志,明读书之理,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姜维、杨辉、黄佳庆、王蝶/姜维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