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对接搭平台 精准服务促就业 || 管理艺术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认证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管理艺术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认证

为了更好地对接岗位实操,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具备新营销思维、数据分析、策划管理和创新能力的电子商务人才,管理艺术学院于11月遴选组织一批毕业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线上课程学习,并进行了操盘官认证。

11月4日,院部在2023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中开展了宣传动员大会,从国际站操盘官认证考试的背景介绍、官方系统培训、学习内容、官方权威认证、高薪岗位推荐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11月8日—15日,院部遴选的62位毕业生参与了阿里巴巴操盘官线上资源体验,跟随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课程进行学习和测试,并通过两轮认证考试,全员获得了阿里巴巴操盘官证书。培训结合专业课程,实现了岗课证融合,强化了学生就业技能与岗位匹配度,接下来将校企联合积极推荐获证学生至阿里巴巴系企业就业。

据悉,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在校长李科的高度重视与全程指导下,管理艺术学院与阿里巴巴湖南赛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洽谈,就目前跨境电商人才需求、跨境电商B2B人才培养与输送、校企合作模式、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建设项目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并于10月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启动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此次阿里巴巴国际站操盘官培训考试正是与湖南赛群校企合作开启后的第一次尝试与探索。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是探索创新“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电子商务专业群学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管理艺术学院将积极推进数字贸易学院的建设进程,大力推进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发展,提升学院内涵与质量建设上新台阶,培育能适应最新电商行业发展的高质量技能人才。

图文来源|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