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动漫设计(游戏美术设计方向)专业建设,2021年9月9日,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动漫设计专业负责人廖慧娟等一行4人前往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进行调研。


首先,调研小组来到该校产学合作的潇湘电影数字创意产业学院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该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如何更深层次的将校企合作融合于专业培养。

随后,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刘上冰与调研小组就动漫设计专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就课程标准、课程逻辑、培养目标、教学重点、专业评估、执业资格导向、社会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调研组还与该校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对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规定,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确定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管理艺术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组织人员对照相关的专业评估指导性规范和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在学校的专业课程学分结构框架内,充分考虑本次调研交流成果,进一步开展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图文来源:王娟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