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课一讲 ‖ 我最印象深刻的志愿者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

  ——每课一讲
  大家好,我是来自会计1224班的刘静如,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者服务”。这个暑假我有幸成为了志愿者的其中一员,当我得知要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去孤儿院看望孤儿院的小朋友们时,我的心情既高兴又紧张。当我们走进孤儿院的房间时,出现在我眼前的并不是那活泼可爱、行动自如的小朋友,而是一群患有各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我的心一下就沉重起来。通过老师们的介绍和讲解,我们懂得了一些简单护理知识,之后便很快就和小朋友玩在一起。陪他们玩玩具、看书、讲故事,教他们写字、画画,看着小朋友们脸上天真快乐的笑容时,我感到十分值得。希望他们在孤儿院能通过大家的帮助找到本该属于自己的童年,用坚强、乐观的精神面对未来,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图文来源|刘静如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