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 || “千里马”资助育人感恩、励志分享(一)

发布时间:2023-12-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管理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

于群峰之巅,方觉景色秀美

于江河之上,更觉前途广阔

把握奋进的船舵

奏响征程的号角

有这样一群理工学子

他们潜心学习,热心公益,积极锻炼

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

接下来跟小妮一起看看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得者的心得吧!

心得体会

陈邓婕

我是来自管理艺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1223班的学生陈邓婕,在班上担任心理委员一职,同时担任会计协会团支书一职,在担任职务期间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也锻炼了我的个人能力,提高了我的做事效率。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在“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中获二等奖、在“职场英语挑战演讲大赛”中获二等奖并获得“青马班结业证书”、“优秀团员”称号等荣誉。

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从小就有着勤劳、朴实、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从小知道知识是改变命运的本质,所以我在学习上养成了不轻言放弃的信念,并且会坚持不懈,拼搏奋进。经过一年的努力,很荣幸能获得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内心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恩,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深深感受到学校给我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

郭梦茹

我是来自管理艺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1221班的学生郭梦茹。得知自己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后,首先是感到很惊喜,同时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是对我的一种莫大的鼓舞与激励,相信也会成为我大学里的美好回忆。

奖学金是对我过去一段时间努力的肯定,同时督促我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

黎婧
我是来自管理艺术学院动漫1224班的学生黎婧。富贵必从勤苦得。学习能改变我们的命运,也能改变我们的未来,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在我得知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使我很清醒地意识到我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要更加努力学习,学习好专业知识,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从小事做起,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明理知行,精工致远。明白人生的道理,才能知道自己该怎么走,有着精湛的专业技术,才能走得更高更远。读以修身,读以做人。国家帮助了我,那我定当不辜负祖国与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成就自我。

图文来源|陈邓婕/郭梦茹/黎婧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