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课一讲 ||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hello,大家好

又到了分享每课一讲的时间啦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一起来看看

我们管理艺术学院优秀学子的精彩演讲吧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廉政文化基础,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清廉文化,创造了许多内涵丰富的廉政诗文、格言警句和戏剧歌曲等,流传着大量清官廉吏的故事,深深影响了古代中国,也深深影响着当代中国。坚持与时俱进,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建设廉政文化是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大力发展廉政文化,弘扬廉政文化思想,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有效抵制西方消极腐朽文化的侵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创造优越的条件

——会计1212班陆芳芳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讲人伍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自古以来,圣人先贤就不断告诫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自身的完善必然筑牢防腐的防线。让优秀的文化“花朵”开满我们的“心田”,注重时时除草,腐朽文化的杂草自然也就没有办法“乘虚而入”,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不忘过去,方能更好开创未来,在历史的肥沃土壤中汲取优秀廉政文化的养分,方能让我们的廉洁之花盛开的更加浓艳、美好。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只有深入挖掘优秀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催生出反腐惩贪、扬善抑恶的清风正气,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推向深入,做到从思想上起底,保持廉政思想主流的新风尚。

——会计1212班伍倩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大家好!我是来自管理艺术学院会计1214班的周楚漪,我今天课前一分钟的主题是“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廉政文化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廉洁已铸成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这份精神不仅是国家的价值取向,也是个人的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明天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美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我相信,只要我们师生人人都能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以廉为镜,我们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会计1214班周楚漪

图文来源 | 学习部

编辑 |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