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丁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酷爱读书。“白天劳动,晚上看书”是习近平总书记

知青岁月的生活常态,“30里借书,30里讨书”的事迹也成为一段佳话,那时候的条件可没现在好,但习近平总书记求知若渴的精神令我深深敬佩,现如今的学习及生活环境这么好,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潜心学知识”的毅力,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真心干实事”的恒心,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这是一本记载着七年知青生活的书。书中记载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无私奉献作为追求。生而为人,应有所追求。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境界,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选择。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胡孔亮: 这是一本记载着七年知青生活的书。书中记载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无私奉献作为追求。生而为人,应有所追求。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境界,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选择。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人才从何而来?学习造就人才,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物不知,便以为耻,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去充实己身。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做一个明读书之理,行精工之路的理工人!


尹灵勇: 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告诉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杨群练: 这本书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它是对我们当代青年最好的勉励。有情有爱的总书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努力做到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勤学善思、为民服务,一起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屈蓉莉: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生活,极其丰富的一线基层实践经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我们特别强烈地感受到总书记对基层特别了解、对国情特别了解、对人民群众所思所想特别了解。总书记说他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都是在陕北艰苦的农村度过的。这段插队经历,虽然使他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但这段人生历练,却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他念念不忘曾经养育他的黄土地,念念不忘陕北的父老乡亲,说明他既是有情之人,也是有心之人,是黄土地忠诚的儿子。作为当今社会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老一辈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廖彦鑫: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我们没有经历过,但却我们需要铭记的。在那样的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的年龄最小但他却能坚持得最久,他坚持了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所以才成就了别人不能成就的成就。在那段岁月中他闯四关,重情谊,勤学勤思。我们要向他学习,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要脚踏实地的去仰望星空。


张凤娜: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一本好书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人们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的答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青年要勇于吃苦,用青春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是做过客、当看客,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应时刻提醒自己,规范自己,树立形象,吃苦耐劳,无私奉献。


罗炅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所折服。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纵横沟壑的黄土高原到广袤的中原大地,再到改革开放的东南沿海,携着中国智慧从祖国大地走向世界舞台,一路走来,经济腾飞,世界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珍贵的青春岁月是人生中最好的沉淀,正如他所言“每一个事物都有一个发展过程,每个人也都有一个历练和成长过程,没有天生伟大一说。”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辉煌背后是无数次跌倒后的坚强爬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直面困难,解决矛盾,敢于、善于、乐于打磨自己,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绚烂色彩。


张丹: 好读书,读好书。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恶劣的环境下始终保持一个爱学习的态度。在困境中自强不息,珍惜光阴读书学习,不怕苦、勇于担当、善于谋事。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观念意识的培养时期,人生轨迹的定向时期,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去担当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