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工程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5 08:4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1021日,瑞亚能源有限公司领导与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专业团队就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工程实验室的共建方案等实际问题进行了研讨,制定了长期发展的计划并确定了初期的目标。

光伏发电系统控制及优化工程实验室作为湖南省光伏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效率,缩短成果转化周期,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快速发展。1021上午,瑞亚能源有限公司领导人与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光伏发电专业团队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就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工程实验室的共建方案等实际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从三个方面进行研讨:第一,工程实验室建设的目标。工程实验室需要兼具工程项目承建及人才培养的功能,实现工程+设计创新相结合。通过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能够具备光伏发电电站检测的资质以及单独承建中小型光伏电站的能力。第二,工程实验室项目建设预期完成时间。光伏发电系统控制及优化实验室主要三个方向,光伏发电系统检测、光伏发电系统优化设计、光伏发电系统监控,根据不同的方向制定了不同的预完成时间,整体建设预计2018年完成。第三,工程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需要攻克的难题。尽管已经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难题,制定检测技术方案时需要综合考虑未来光伏电站的发展方向,并留取适当的余量。

随着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设计工程实验室的工作已步入正轨,标志着校企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建成后的工程实验室将在发电产业技术标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重大科技成果促进应用和行业技术服务等领域做出巨大贡献。(/刘偲艳  /张焱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