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工程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晶科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9-28 17:3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深入研究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7日晚7:00,太阳能工程学院在3教408教室召开了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工作布置会。太阳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建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强,光伏类专业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助理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强副书记主持。

会上,黄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阐明我院将要开办校企合作订单班——“晶科班”的意向,并从公司概况、行业优势、保障机制、员工福利及专业要求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黄院长表示,学校与企业希望通过订单式培养的方式,选拔一部分优秀学生,学生就读期间接受学校与企业共同教育。黄院长在详细的介绍了开班事宜后,就企业发展的现状及技能型人才需求状况、我院毕业生工作状况及建议、我院的教学及课程设置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及研讨。最后,黄院长要求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下到各班开展“晶科班”开班介绍会,期待更多懂得感恩,能吃苦耐劳的优秀学子的加入。

研讨会后,我院“晶科班”将按照行业企业的要求,加强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注重学生职业道德教育,推行市场化教育,我院将根据企业要求合理调整专业设置,使“晶科班”的专业更贴合公司的需求,培养出的人才能够更快适应工作岗位。

(太阳能工程学院   杨 菲)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