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新能源学院召开沙龙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21:4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新能源学院心理健康部于12月3日中午在明理楼309教室召开朋辈心理辅导员沙龙会议,参加本次沙龙会议的有新能源心理辅导员杨菲老师、校心理中心李沐蕾老师,以及17、18级各班心理委员。此次会议由心理健康部干事徐利强和刘紫云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就对开展本次心理沙龙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17,18级各班心理委员分别从人际交往、学业辅导、情绪情感、就业压力等方面对本班心理健康工作进行汇报。汇报中,大家畅所欲言,对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个别案例进行交流和讨论,此后校心理中心李沐蕾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种案例和问题也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李沐蕾老师肯定了本次心理沙龙开展所取得的实效,她认为心理健康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并就心理委员的角色、职责和日常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心理委员应明确自己的职责,注意工作中的细节,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活动,她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心理委员能再接再厉,为建造幸福理工而不懈努力。

另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素质教育的需要,是为学生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的需要,也是为学生不断发展进步奠定良好心理基础的需要。本次心理沙龙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了解朋辈辅导工作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在帮助他人中做到助人自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