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18 21: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新能源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任期将满,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19年6月下旬启动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换届工作机构设置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洪江

副组长:杨  菲

成  员:黄 静、张焱茜、谭玛丽、江  源、张  洋、余银萍、胡靓婷、刘欣沛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郭良端、喻 祺

成  员:欧阳家乐、胡雅琦、周  杰

二、报名时间

2019年6月21日-6月25日

三、报名地点

学生会办公室(明理楼四楼大厅左侧)

四、竞选职位

详见附表一

五、报名条件

1.爱党爱国,理想信念坚定,竞选动机端正,热心参与学生工作;

2.2018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3.在2018-2019学年中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责任心强,群众基础扎实,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意识;

6.能较熟练地使用办公软件,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7.报名表上须提供详细的工作计划,无工作计划者不得参与面试。

六、工作安排

1.报名方式

报名程序为自愿报名、辅导员推荐、学院审核三个步骤。要求竞选同学在6月25号下午5点之前将报名材料交至明理楼四楼学生会办公室。

2.报名材料

(1)《新能源学院学生会换届报名表》(手写)

(2)学习成绩单

(3)各类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4) 工作计划(A4纸)

3.竞选安排

竞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8月底、9月初)

换届采取面试、演讲的竞选形式,设一轮面试,一轮演讲,共两轮竞选。面试要求选手进行自荐及答辩;演讲要求选手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提出工作设想并进行现场答辩。

学院根据竞选人学习、工作表现和竞选情况综合考评,确定录用名单。录用名单公示后,经一个月考察期合格后正式聘任。

附表一: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岗位设置及职能表

竞选岗位

人数

主要工作职能

岗位要求

主席

1

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负责学生会日常管理、团队建设、制度完善、绩效考核等工作。分管办公室、外联部、实践部。

入党积极分子,品行端正,群众基础好,组织协调能力强,团队驾驭能力强,善于调节矛盾

团总支副书记

1

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工作,负责团总支学生会思想引领、舆论宣传、社会实践等工作。分管组织部、宣传部、志愿部。

入党积极分子,品行端正,群众基础好,有一定政治理论水平,擅长文字工作

常务副主席

1

协助主席、团副做好学生会的日常管理及各项工作的协调。分管纪检部、宿管部、生活部。

入党积极分子,品行端正,群众基础好,熟悉日常管理工作

德育副主席

1

协助主席、团副做好学生会的德育工作及各项工作的协调。分管心理健康部、文化活动部、就业创业部。

入党积极分子,品行端正,有文字功底,有创新精神

文体副主席

1

协助主席、团副做好学生会的文育工作及各项工作的协调。分管文艺部、体育部、礼仪队,协管实践部。

入党积极分子,品行端正,有文体特长者优先

督察室主任兼主席团成员

1

负责学生干部作风督查管理、成长档案管理,部门绩效考核等工作。

品行端正,原则性强,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办公室主任兼主席团成员

1

负责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协调、资料档案管理、活动会务筹备等工作。

熟练操作办公软件,责任心强、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与人沟通

外联部部长

1

负责联络学生活动赞助商,为学生活动提供经费支持;负责安排各项活动接待工作,协同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前期联系、协调工作等工作。

性格开朗,擅长口头表达,善于与人沟通

实践部部长

1

负责组织管理各类校级以上团学竞赛活动,展示学院良好形象。

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对各类团学竞赛经验者优先

组织部部长

1

负责思想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团务活动等工作,对党员、干部、学生进行教育、管理。

入党积极分子,有一定政治理论修养

宣传部部长

1

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院相关工作的对内对外宣传报道。

入党积极分子,文字功底好、懂得一定摄影知识者优先

志愿部部长

1

负责定期组织、开展、管理各类志愿者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各项公益事业。

富有爱心,组织协调能力强

纪检部部长

1

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开展日常课堂和会议活动的考勤、纪律督查和考核教育等工作。

吃苦耐劳,原则性强

宿管部部长

1

指导各班开展宿舍管理工作,抓好宿舍6S管理工作落实,维持学生宿舍治安。

吃苦耐劳,组织协调能力强,责任性强、执行力强

生活部部长

1

负责学院综合治理、勤工助学、权益保护、公共区域卫生保洁等工作。

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心理健康部部长

1

负责学生心理普查、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协助做好女生帮扶教育工作。

性格开朗,擅长口头表达,热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化活动部部长

1

负责"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的组织安排,以及大一新生特色晚自习组织安排等文化活动。

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文字功底强,学习成绩优异

就业创业部部长

1

负责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组织管理各项就业创业竞赛。

执行力强,热爱就业创业工作

文艺部部长

1

负责组织管理各项文娱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陈出新,组织参加学校的各项文艺比赛和重大节日的文艺汇演。

文艺特长生优先

体育部部长

1

负责组织、管理各项娱乐性、竞技性体育竞赛活动,普及运动健康知识。

体育特长生优先

礼仪队队长

1

负责各项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做好在校生行为礼仪和毕业生求职礼仪教育宣传。

品行端正、形象气质佳,熟悉礼仪工作


新能源学院

2019年6月18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