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与《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专业方向选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1-25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关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与《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专业方向选择的通知
电信1081/1082、电管1081班:
     根据专业教学计划,电信专业与电管专业将于第四学期分方向上课,本学期将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工作。现将专业方向选择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方向概况
(一)电子工艺方向
电子工艺设计方向对应的职位为:电子产品工艺设计、PCB板设计、SMT工艺设计与管理、品质管理,生产现场技术员和管理人员。
主要开设的方向课程:电子系统抗干扰技术、SMT工艺设计、SMT设备调试与维护、检测技术与仪器、PCB板设计与制作、高级制图员(Protel)考证培训。
(二)产品维修方向
电子产品维修方向对应的职位为:电子产品维修、测试现场技术人员,电子产品或系统的安装、调试、测试以及售后维修人员。
主要开设的方向课程:音响设备检修技术、影碟机原理与维修、计算机及外设检修、电视机原理及维修、大屏幕电视及数字电视、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考证培训等。
(三)产品开发方向
电子产品开发方向对应的职位为:简易电子产品的软、硬件设计,达到助理工程师要求。
主要开设的方向课程:PLD可编程逻辑器件与应用、*单片机C语言、电子设计与制作(综合训练)、智能仪表技术、数据库应用与开发、单片机快速开发师考证培训等
二、专业方向选择要求
1、电管1081班原则上不能更换专业方向,但如对电子产品开发或电子产品维修有特别爱好和能力的同学,可提交书面申请到系部,经教研室和系部审核后可选这两个方向。
2、电信1081/1082班原则上只能在电子产品开发或电子产品维修两个方向上选择,但如强烈要求选择电子工艺方向的同学也可书面申请到系部,经教研室和系部同意后就读电子工艺方向。
3、对于电子产品开发方向,由于所需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要求更高,因此设置选拔门槛。
电子产品开发方向选择要求如下:
(1)要进行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2)电子电路分析与制作在65分以上;
(3)单片机应用课程65分以上;
(4)满足上述要求的学生提出申请,遵循从高到低择优选择原则;
4、每个方向只开设一个班,班级人数要求不低于30人。
三、专业选修课要求
在进行选定的专业方向课程学习时,还要求选修其他方向的核心课程,每个学生至少修满另一专业方向指定的核心课程(共两门,每学期选修一门)。
选修课程表
序号
专业选修课程名称
选修学期
适应的专业方向
1
PCB板设计与制作
4
产品维修方向、产品开发方向
2
SMT工艺设计
5
产品维修方向、产品开发方向
3
电视机原理及维修
4
产品开发方向、电子工艺方向
4
大屏幕电视及数字电视
5
产品开发方向、电子工艺方向
5
单片机C语言
4
产品维修方向、电子工艺方向
6
电子设计与制作
5
产品维修方向、电子工艺方向
 
 
                                     信息工程系
                                      2009-11-23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