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青春未央”——新能源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06:5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就业工作,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6月18日下午新能源团总支学生会在明理楼408教室举办了“薪火相传,青春未央”主题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2016级何叶、郑辉、杨帆、黄峰、伍继雄、蒋佳峻和谢建权7名优秀毕业生。部分2018级、2107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刘羿佚主持。

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融洽。七名优秀毕业生分别从在校期间的勤勉努力、求职入职后的励志自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郑辉给在座学生讲述了大学时光令自己充实、成长、收获的过程,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更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杨帆与黄峰也谈到一些在学校、在职场中的建议,嘱咐学弟学妹们要提升自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记录和总结自己的经历教训,不言失败,再接再厉;伍继雄则从工作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比如在校三年期间他是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最后他强调一定要坚持不懈,他建议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多问、多看、多积累;何叶与蒋佳峻则谈到自己专升本的经历,从心境到学习,只有坚持才会成功,要调整好心态,回归书本,不能轻言放弃;谢建权则从反面“调侃”了自己在大学生涯的后悔事,从“挑战、如何择业、职业定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言语风趣幽默,令在场学生笑声不断。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谆谆教诲,分享经验完毕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几位优秀毕业生也悉心解答。整场交流会的气氛愉快活跃,圆满充实。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设计,明确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目标,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前景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在求职就业方面的困惑。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优秀毕业生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深受启发,并打算重新审视自己,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文/刘羿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