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0-04-21 20: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专业为我校立项的湖南省光伏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组群专业之一,也是我校新能源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的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太阳能热转换、热存储、热交换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太阳能发电(光热+光伏)、太阳能供热采暖行业,能够从事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和分布式光伏系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运行维护,以及光热/光伏产品生产检测与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三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平均高达95%。

    专业特色:
    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组群专业之一,重点建设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教学团队教研能力突出,主持省厅级科研课题7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太阳能供热采暖系统和分布式光伏系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运行维护,以及光热/光伏产品生产检测与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
    太阳能热发电热能系统技术工程师、太阳能供热采暖设计/施工/运维技术工程师、光伏电站规划设计/运维技术工程师等工作。
    核心课程:
    太阳能测试技术、光伏发电系统规划与设计、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太阳能供热采暖技术、热泵供热技术与应用、光热工程材料性能与选用等。


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有太阳能光热利用综合实训室、电子电工实训室、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实训、CAD/CAE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设备仪器价值200余万元,可进行齐全的光热利用技术实训、电工电子及PLC控制技术实训,基础设施完善。(更新于2024年4月)


  


  

太阳能光热技术实训基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