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放假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4-01-25 13:4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根据我院关于2023年寒假假期安排的通知,为使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假期,现就有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01

注意交通安全,谨慎出行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请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和返校途中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和超载车辆;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及时将自己的出行计划告知家长、辅导员及同学。

02

提高思想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不和陌生人搭讪,不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不要轻易结交来路不明的网友,加强对非法传销活动的防范,远离传销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谨防在假期兼职、家教等工作中上当受骗。要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适度的消费习惯,拒绝不良校园网络借贷。

03

注意消防安全,远离火灾隐患

假期期间,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不私接乱拉电线,注意消防安全。

04

注意公共安全,遵守公共秩序

不酗酒滋事,不围观、不参与聚众闹事;在。在外要学会宽容和谅解,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05

合理安排作息,养成良好习惯

放假期间作息时间变化,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节后综合症”。

祝全体同学寒假假期愉快!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