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7-26 15: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世界上每秒钟就有

三个人需要输血

而血液的来源只能

依赖于他人的捐献。

自愿无偿献血

是唯一安全的血液来源,

因此一次献血就有

可能拯救一条生命。

献血条件和标准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50kg 女≥45kg

3、一周内没有感冒急性肠胃炎没有服药,24h内没有饮酒

4、与上次献血时间相隔6个月

献血前后注意事项

献血前

1、献血前要适当地补充水分,使血液不太黏稠。

2、献血前不要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防止出现乳糜血的情况。

3、献血前要吃得清淡,不可以饮酒,保持心情愉快轻松。

4、献血前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献血后

1、献血后要注意保证献血的穿刺部位干净清洁,避免感染的发生。如果穿刺部位有渗血出血,要及时地压迫止血。

2、献血后不要从事剧烈运动,也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或者驾驶车辆等可能会产生危险的活动。

小贴士

除此之外呢有以下情况的同学们就不要去献血了,自身健康最重要哦!

1、患有乙肝、丙肝、艾滋病等疾病,各种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病的人群不适合献血。

2、感冒、女性生理期前后三天,不适合献血。

3、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人群都不适合献血。因为高度近视都会伴有眼底病变,如果在大量失血的情况下会导致视网膜脱落、产生危险。

4、一年内纹眉、纹身、穿耳洞的暂缓献血。

5、48小时内曾接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或14天(2周)内曾接受灭活疫苗以外的其他类疫苗接种暂缓献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