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国励获得者胡吉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胡吉良,男,汉族,共青团员,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1201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身正为范,坚持起到思想引领作用,做好团学工作;担任班级班长,与学院领导、辅导员保持密切沟通,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积极团结同学,构建和谐的班级氛围,凝聚班集体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校期间通过努力荣获院级荣誉6项,校级荣誉19项,市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1项。


2020年的初秋,胡吉良带着满腔的热血,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背负行囊来到理工职院。和许多人一样,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他也十分迷茫,在不断的试错过程中探寻着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面对这样窘境,胡吉良的想法不是选择“躺平”,而是督促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带着这种“不问前程,一心向前”的心态,胡吉良正式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


大一期间,胡吉良加入了院团委学生会。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工作期间他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着想,为同学服务,志愿者服务时长达102小时。大二时,作为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还常参加学院大型活动并安排组织。在工作中,他积极热情,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同时,作为班级班长,胡吉良也时刻关注班级动态,对于辅导员交付的任务每次都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他都相信只有付出才有收获,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他时时刻刻都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当是内心一种强大的力量,催人奋进;厚德载物,则是外化的一种生活态度,发人深省。胡吉良将这两种高尚的人格品质作为自己的生活、学习、待人接物的准则,时时刻刻勉励、督促自己。成长路上,未来的他一定会不惧风雨,不负青春,以热血筑家园。让我们与他一起发挥青春正能量,做时代的追梦人。

胡吉良想对大家说“我们不要总是和别人去比,要和昨天的自己比,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你就是最棒的;不要害怕失败,成功是失败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老板是员工出来的。让我们一起珍惜当下,逐梦青春,不负韶华,爱家爱国。”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