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 |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入团资格考试及入团积极分子选拔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提高团员的发展质量,增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团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建设,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于4月17日下午以闭卷考试的形式对此次报名入团的同学进行考核。


本次考试共设4个考场,105名学生参与考试。考核内容包括团的基础知识以及相关时事政治,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场上,考生们态度严肃认真,恪守考场纪律,仔细作答;监考人员恪尽职守,考试井然有序进行,无违纪现象发生。通过公正选拔后共有14名同学顺利进入答辩环节。

4月19日,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三教106教室开展了入团答辩。学工办主任马任兰,团总支书记王栋,辅导员窦雅珺及团总支学生会3位主席担任答辩嘉宾。


答辩伊始,各位同学分别从个人情况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和未来展望等方面,阐述自己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决心。评委们秉承严谨的态度,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考核评分。整场考核中,考生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回答问题,展现了入团积极分子良好的道德素养。

答辩结束后,王栋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今天14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被选举产生的团员能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坚守初心。未能选上的学生再接再厉,向入团目标靠拢,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也希望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同学都心有红旗,紧跟党团组织的脚步,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进步青年。

通过这次入团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和团史的认识,提高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