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工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工会 > 离退休动态

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09:5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离退处 浏览次数:1

11月19日,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前往银田韶山灌区开展秋游活动。

韶山灌区,于1965年7月动工,是一项仅用十个月就建成并顺利通水灌溉的水利工程。近万里渠道、10座隧洞、4000多处建筑物连山头跨公路,如一颗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湘中大地上,近半个世纪以来,默默灌溉着湘潭、长沙和娄底100万亩农田,是我省已建成的受益面积最大的灌区。

老同志们走进银田韶山灌区陈列馆,认真观看了陈列着的近百幅图片及影片,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感受到了修建韶山银河时的壮阔场面和当年十万劳动大军“愚公有移山之志,我们有穿山之志”的豪情,充分体验到了韶山银河带给三湘大地的恩泽。

                                                                                         (图、文/李程畅)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