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工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工会 > 离退休动态

离退休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离退处 浏览次数:1

3月31日下午,离退处党支部在求实楼325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陈利平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1939年10月《共产党人》发刊词等内容。

陈利平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九死不悔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以心中有民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的一百年。作为共产党人,不仅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更要知道自己往哪里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利平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节点,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面向未来,我们离退休处党员同志更要把坚持学好党史作为必修课,将提升自我素质与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结合起来,及时为离退休老同志排忧解难。

                                                                                   (文/李程畅)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