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工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工会 > 关工委

关于“学平险”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9-08 09:3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各位同学家长

您们好!热烈欢迎您们的孩子来到我院就读!

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各大专院校都要将学生平安保险(“学平险”,也称“意外险”)作为关爱学生、为学生办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我院从2003年开始组织学生投保“学平险”,学院党委委托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多年来,“学平险”为我学生健康平安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0年,国家实行了大学生城镇医疗保险(“大学生医保”),上级关工委要求:大学生在购买“大学生医保”的同时,购买“学平险”,获得“双保险”,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其原因如下:

一是“学平险”是国有保险公司专为在校学生安排设计的、低收费高保障、非在校学生不能享受的一个险种组合。学生每人每年交60元(三年180元,五年300元),每年可以获得最高15.8万元的保障(其中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2万元,一年定期寿险2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为8000元,疾病住院医疗保险金额为6万元.重大疾病保险保额5万,保费10元)。

二是“学平险”是“大学生医保”的补充,可以凭发票的复印件进行二次理赔。在政策规定的可报范围内,“大学生医保”(或者“农合”)报销后剩余的部分,“学平险”给予100%报销。

三是“学平险”理赔启动快,在新生报到交纳保费之日起,保单即开始生效。

四是“学平险”覆盖范围广。除生病住院外,还覆盖交通事故、狗咬伤等意外伤害门诊以及伤残、生存保障金等多项保障内容。

五是“学平险”起付门槛费低:住院100元、门诊50元以上部分就可以按比例报销。

六是“学平险”就医地点不受限制:在学校、到外地实习和寒暑假回家在外地就医,只须在县以上医院住院均可报销。

各位家长:为了孩子健康成长,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孩子报到入学时,多准备180元(五年制300元),两个保险一起买,为孩子一条“安全带”!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年9月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