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工会! 部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群团组织 > 校工会 > 工会动态

“以购代捐、消费扶贫”---院工会助力芷江县七甲坪村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1-13 14:5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工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1

1月8日下午,一辆满载扶贫农产品的大卡车,从芷江县七甲坪村驶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前坪,一袋袋、一筐筐从七甲坪村村民和贫困户手中购买的肉类食品、大米、茶籽油等农产品,被工作人员抬下车,老师们分别按照预定数量领取了自己认购的农产品。这是学院为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芷江县七甲坪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

在现场,学院工会干部与驻村干部等进行了亲切交谈。据了解,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七甲坪村的发展带来了多重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步伐。此次学院通过实施以购代捐、消费扶贫这一有效方式,助力七甲坪村,促进该村培育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经济持续发展。不少领到扶贫农产品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自己不仅购买了健康生态的农产品,更重要的是支持了扶贫工作。” 据悉,我院广大教职员工共订购了420余份农产品,金额达6万余元。

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是我院自2018年以来开展七甲坪村帮扶的一项常规举措,也是我院广大师生员工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途径,架起了我院教职员工与七甲坪村民之间的情感桥梁。





打印 纠错 关闭